2015年10月13日有話好說談:學校限制女生只能裙裝制服進出校門,是否妥當


  因為原PO是個女孩兒,所以想簡單談談。


  因為我就讀的學校,從不禁止我們穿運動服上下學。
  所以,我真的無法揣想那些不能穿運動服進出校門的感覺。

  簡單來說 我不反對穿制服

  就某種意義上,我還蠻喜歡裙裝制服。
  因為我是制服控,裙裝制服很漂亮//w//

  但正因為我是女孩子,又加上我國小到高中這十二年來,每間學校女生的夏季制服都是裙裝制服(不像有的學校是褲裙)
  我完全知道裙裝制服的各種不便利。

  除了要再穿安裙褲很熱外;有些制服裙本身就有襯裙,襯裙更會造成群內的悶熱感。

  再來就是穿裙子真的行動會有所限制(雖然我有穿著裙子跑步過,但裡面有安全褲啊)

  另外,裙子真的很容易走光
  光是風吹過來,就有可能走光了!
  我的高中學校風超大,光是走在走廊就常常被風掀裙子。

  所以我完全無法理解,中女中教官說:短褲會秀出臀型引人遐想。
  那麼飄揚的裙子就不引人遐想嗎?
  而且,我相信大多數的男生很喜歡看女生穿短裙子甚過短褲子(是短褲不是熱褲)吧

  讓我最難理解的就是:
運動服也是校服,為什麼穿運動服就不能進出校門?
  這邏輯超不可思議的!

  在廁所換衣服是非常不方便的(我的國中有游泳課,完成能體會)
  學校規定體育課前才能換體育服,或者換完制服才能出校門的同時,
  可曾想過這樣會耽誤到時間嗎?
  或者占用本來就屬於學生的自由時間?

  只准女生穿裙裝上下學,這絕對是有性別刻板印象。
  毫無疑問的。

  最後,一句話:
  制服的本身就具有被規範、被權威統治的意義。

  所以,以上。

  最後附上短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欲講 時事 制服革命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