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和香港雨傘運動後

我又在電腦前哭得淚眼汪汪 亂七八糟 無法克制

日日更新日記的我,因為有紀錄而記得這個日子

但因為早上回後壁誦經,時間我只貼了他的宣言

預料中,沒什麼人理我 也沒有什麼提起

直到下午才看到雨港基隆發了相關的噗

更晚的時候還有ㄉㄊ的噗

晚上決定好好再發一個噗

努力搜尋影音檔,畢竟去年我有看到有人特地做了「敬你

今年卻一無所獲,最後選了閃靈的火燻時代

但當我想打些字的時候,我卻發現:我不知道他離開多久了

一邊搜尋 一邊尋找 一邊構思 也一邊流淚

再次眼淚落得不能自己

昨天我在噗浪寫了 教科書不教我們的『四六事件』 

今天我說

教科書不教我們的『民主殉難者 鄭南榕

 


鄭南榕

身為外省二代的他,深深認為自己是臺灣人

他看中臺灣 更甚過自己的性命

因為深愛臺灣

所以他疼惜台灣的傷痕──二二八

是他推動二二八和平紀念日

因為他,我們有一個能放假的紀念日

因為他,讓這段歷史不再被政府掩蓋

因為他,我們才知道和平的背後是多少血淚

就是深愛臺灣

所以他希望臺灣是個民主自由之地

因此他不顧以一切衝撞黨國體制的政府

對抗專政獨裁的政府

用他的筆 用他的意志 用他的肉體

因為他,我們現在才能談笑風生

因為他,我們現在才能書寫情感

因為他,我們現在才有言論自由

但他卻因此永遠離開臺灣這塊土地

消逝在烈火之中

 

今天是鄭南榕先生逝世26周年


 謝謝您,鄭南榕先生

 謝謝您讓現在的臺灣擁有言論自由

 願你如欲火的鳳凰

 重生在自由的藍天

 我叫做陳怡君,我主張台灣獨立!

 謝謝您

 剩下的 就是我們的事了

 謝謝

 


更多的話,我留在噗浪上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欲講 鄭南榕 紀念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