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火車行駛的聲響,終於大過耳機播放出的音樂。
  林綺將本來翹壓在左腿上的右腿,移開,站起身,並拎起擱在一旁的行李,等待火車進站。
  上了車之後,她不像其他旅客急於尋找自己的座位,反而往最後一節車廂的方向走去。

  站在自動門前,確定周遭沒有人,林綺從容地敲了敲門板。
  叩‧叩‧叩。
  心中默唸道:「中央市車站,中央市車站,中央市車站。」然後觸碰感應鈕。

 

  「三車三十四號。」
  林綺一邊呢喃,一邊提著行李往前面的車廂移動。此時此刻的車廂內部裝潢,已和她剛上車時看到的不同;現在的她正搭乘著返回老家的列車上。那個與現世不同的樂土。

  找到位置後,她彎腰把行李放進前面座位的椅背裡。才剛坐定,就覺得牛仔褲口袋傳來了震動。單手探入,掏出才換不久的智慧型手機。
  是男友──武同──的來電。
  「怎麼啦?」一邊接電話,一邊拿起現世知名手搖飲料店買來的奶茶。撥開塑膠袋,吸了一口。
  「妳到了嗎?」看來他比他先行一步,回到中央市了。
  「還沒,我剛上車。嘿嘿,今天搭末班車。」
  再怎麼說,今天對她而言可是重大的日子。
  今天是她取得大學學業的日子。沒錯,今天是她大學畢業。
  但也不知道今後哪時會從返現世,因此林綺和幾個要好的朋友,在畢業典禮結束之後,一同去了好幾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把握最後相處的時間。

  「這麼晚。」聽得出他話語中,一點點的抱怨。
  「我既沒有見色忘友,也沒有見友忘色。就……快了吧。」奶茶的黏膩包覆著味蕾。「是說,我把學士袍偷渡回來。」
  「呵呵,這是預留伏筆嗎?」
  「沒。老實說,我不打算還。」將僅剩三分之一的奶茶放到座位旁的飲料架。「雖說是不小心弄髒的,但這樣可有藉口不還。」
  清洗過後,上面應該不會還有奶茶味了吧。
  「這樣要賠錢吧。」依他過去的經驗,這要付保證金和賠償費。
  「對啊!所以我剛剛就在弄匯款,才會搭末班車回去。」
  「藉口。」他笑罵著,然後又問道:「是說,妳A走學士袍要幹嘛?」
  聽起來,武同有些不解女友的想法與做法。
  「紀念啊!拜託,中央市又沒有大學,這很珍貴耶!」
  「都妳在講。」失笑,但語調中聽得出他的寵溺「好啦,妳該不會連學士帽一起帶回來了吧!」
  「對啊,完整的一套。」
  聽到對方的嘆息,彷彿親眼看到武同一臉的挫敗,林綺不禁在火車上燦笑。
  「真服了妳。好啦,快到時,再打給我,我去接妳。」
  「好喔,謝謝你。」掛掉電話,林綺傾身打開前座椅背的蓋子,拿出學士帽端詳。


  「畢業快樂。」

 

〈完〉


                                Clover 2014.05.21
------------------------------------------

嗯,畢業快樂

去年我也畢業了
但我沒有幹走學士袍啦wwww


老實說,最近想繼續設定中央市
讓整座城市更加有畫面
而且還在想,是否要中央車站與其他地方相通
然後整個架空有多廣、多深

總之,
慢慢來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