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就叫『洛湖』吧。」我對著交誼廳裡閒事閒做的各位講道。
『啊──?』二十幾張臉孔,困惑。
「就外頭那座湖啊,你們不是要我想個名字好記錄嗎?」敲了敲了落地玻璃窗。
「落湖?哈哈,還真貼切。」小柯爆笑,不過馬上遭到我的白眼。
「虧妳是中文系的,是《洛神賦》的洛啦!」看了看隔壁的木可,當初是我跟她討論的;而她給了我一堆中國文學中的詞句。最後才挑這選到這個,不過,也是有雙關意味啦。
「那要在旁邊種洛神嗎?洛神花茶好喝耶!」Clover興奮地說,目光還不忘移向最愛喝查的二姊身上。
「可是,湖旁邊不是種竹子了嗎?」鯊魚夾插話。

然後,話題就這樣越扯越遠了 Orz

「所以就叫洛湖了嗎?」正當我無言時,這句話伴隨著筆戳向腰際。回頭,是PP和W兩人,手各持資料夾和記事本認真地問話。
還好身邊還有盡責的孩子,真感欣慰,不過不要戳我的腰啦!
扁扁嘴,停頓了一會,並搶在筆又要戳來之前,說:「改『洛淵』好了,至少不會被某人笑,而且那時說的是深淵。」

就這樣,解決了。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