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對於那些人表達不支持同婚和婚姻平權,我是不想多說什麼,因為你有你的立場我有我的;但近日看到那些荒謬的言論不斷發酵,讓我實在受不了!
  我現在一定要說些什麼,誰都不能阻止我,也別想阻止我!

  我很想認真問一下:這些護家盟的阿公阿嬤伯伯叔叔阿姨阿嬸,你們真的有上過現今正規教育、學校教育的性別教育課嗎?如果沒有,就不要出來亂講話!
  雖然廣告說: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但可以不要把想像力用在這邊嗎?可以嗎?可以嗎!你腦內的世界不等同於現實好嗎!
  不知道性別教育教什麼、怎麼教,就不要亂造謠。

 


  說什麼:開放同志結婚就不知道怎麼教導小孩。
  首先,請問這前後有什麼必然相關性?
  請問:同性戀一但可以結婚,你就會瞬間喪失智商和智力,以至於你無法教導孩子任何事情嗎?無論是行走、基本學科、做人處事、遵守法律……你通通都不會了,也不知道怎麼指導孩子。
  哇!這是什麼妖術?那我們快點說服敵國開放同志結婚,這樣他們所有人都會變得什麼不會,再也沒有威脅。所以說,不可能嘛!

  也許你會說:是不知道怎麼教導孩子性別相關的議題。
  敢問許多的家長:你們真的教過你的孩子「性別教育」嗎?此外,你的父母和老師教過你性別教育嗎?
  沒有吧!百分之九十九的父母都不曾教育自己的孩子有關性別教育的內容吧!甚至有許多人,也沒透過學校課程學到半點性別教育及性別平等的知識。既然如此,你就不要教。
  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黃逸豪說:「你不懂就不要教嘛,反正你教了也是錯的,你教他幹嘛?所以離你的小孩遠一點,你這輩子可以對他做出的最大貢獻──就是不要汙染他。」
  所以說,既然你沒有學過性別教育相關的知識,就請讓受過專業訓練和瞭解相關學識的老師來教導你的孩子,好嗎?

 


  第二,他們要求「同志教育」退出性別教育;甚至,我還聽說:有人要求「性別教育」退出校園。關於後者,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誤傳,但我還是想拿來討論。

  性別教育不等同於性教育。這一點非常地重要。
  此外,我在學國小教育學程,以及我在國小實習時,我都沒印象有「性教育」這門課,有的是性別教育、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而我前面說的三個教育與及自然科領域,全都會談及生殖,以及保守派不想聽到的「性」、「性器官」、「性行為」。

  對於他們一直避談性教育,我最想回的就是:
  怎麼?「做愛」、「性」跟「性行為」很骯髒下流齷齪是吧,不好意思,你就是透過這樣骯髒下流齷齪的行為被製造出來的。
  如果你這麼排斥「性」,就不要跟我說生育率低落的問題。因為你排斥「性」,所以你也不需要性對吧,既然不需要性你也不會生孩子了對吧?畢竟你不會想要用這麼低下齷齪的行為繁衍你的後代吧。

  如果覺得「性器官」這很學術的詞很不堪入目,那麼,拜託請你以後都不要賞花跟送花,因為那是植物的生殖器官,也以說是性器官。

  繁衍後代就是需要透過性行為,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然你們都去做試管嬰兒啊。(忽然想到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必須過動〉,那樣的養育很可怕) 只能說,就因為你自己帶著異樣眼光去看「性」,才會想避談。性,說穿了就只是生理需求,追求親密關係或者生殖、繁衍。

  推崇「生命教育」,認為每條性命都是寶貴的,認為生命的誕生是神聖的,卻對生命繁衍的過程貼上汙穢的;不覺得很奇怪嗎?
  不正因為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才要更理解生命的形成究竟為何,用嚴肅的態度看待「性」,不應該因一時快感而沒做好防護措施,進而拿掉一個生命,或是生下卻又不能好好照顧他;也不應該用不輕浮的性暗示來騷擾,甚至威脅傷害人。


  如果學校都不教導正確的觀念給孩子,那麼能會發什麼事?
  因為你期望你孩子不要知道任何與性相關的事情以防他們去嘗試,那麼也許哪天發現女兒肚子漸大,但她卻不知道自己被強暴,只因為對方跟她說這樣會很舒服。
  因為學校都不教導正確的觀念給孩子,加上現在資訊這麼發達,你的孩子會透過A片或者其他方式來學性相關的事情。那樣的話,男生大概會學到:只要我想發生性關係,那女生就得跟我發生,就算她說不要也沒差,強制進入就好,因為A片都這樣演。


  我想,這都不是我們樂見的吧!這就是為什麼學校課程需要「性別教育」。
  為了讓你的孩子懂得什麼是身體自主權,進而保護自己的身體;
  為讓你的孩子在被性騷擾、性侵害時,知道自己是受害者而尋求協助;
  為了讓你的孩子不為了自己的好玩而不去騷人、欺負別人;
  是為了讓各種性別人的彼此尊重,不會對方跟自己性別、性向、性別氣質不同就給予側目,也不會因為自己和別人不同而感到自卑、躲躲藏藏。


  我曾說過:我很感謝我們這一代的性別教育。至少我在我的求學過程中,遇到的男同學不會刻意去掀女孩子裙子,或是故意不適當支體接觸;不會在有女生在的場合講不堪入耳的黃色笑話,因為他們懂得尊重身邊女同學們感受;甚至知道女同學因生理期不舒服後,關心她們的身體狀況。

 


  再來,ㄏㄐㄇ一直說,性別教育若提及同性戀,就會教同性戀怎麼做愛,甚至還讓我們的孩子變成同性戀。
  關於這兩點,我要非常震重的說:胡說八道!

  我國小健康教育確實是有教到「同性戀」這個詞,除了「同性戀」外,也提及了「雙性戀」。
  但整整六年,老師課堂上就那短短十分鐘,或者根本沒有十分鐘那麼久,提到了「同性戀」和「雙性戀」接下來就沒有再出現過了。(感謝當時的老師沒有不懂裝懂,也沒給予我們錯誤偏差的指導)

  根本,根本沒有告訴我們同性戀是怎麼發生性行為!
  若問我,我是怎麼知道G跟L是怎麼發生關係的,這就要感謝(?)我博學多聞的國中同學們。我一直到升國中後才從同儕間耳聞肛交和口交,直到國三才同學那邊聽說同性戀是怎麼做愛的。

  課堂上談論性別之間的相處,是針對彼此尊重和建立親密關係,這邊的親密關係指的「人與人間的來往」以及「交友」,怎麼跟同性、異性,或者不同性向、不同性別氣質的人相處。最多,最多只會談及到談戀愛的那種彼此吸引;但這邊真的無關生理性別。所以說,只有心裡想著做愛的人,才會關心別人用什麼方式發生性行為。

  講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同性戀不是病,不會傳染,不會因為接觸就導致你變成同性戀。此外,性向基本上是不會因為指導或是引導而改變。

  難道你這異性戀在接收到同性戀的消息後就變同性戀了?不會啊!
  如果性向可用教導來建立,那為什麼異性戀的師長會教出同性戀的孩子?
  再說,如果人們會全面接收學校所教傳授的知識,遵循或者模仿所學的內容,那為什麼正規教育中教了這麼聖人偉人的事蹟,但我們也沒有再看到第二個愛因斯坦、第二個蕭邦、第二個李白、第二個孔子?為什麼這社會成為聖人的人這麼少?

  這就像是:你討厭吃香菜,無論別人怎麼逼或是引導你,你就是不會喜歡吃香菜。所以性向也是。


  Dcard上面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不是希望有人生病才蓋醫院〉。

   都要2019年了,會發生的事情就別去阻止
   我們不是希望有人生病才蓋醫院
   而是人終究會生老病死
   我們的器官會衰弱、我們的孩子會出生
   因為這些事情註定會發生,我們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所以才蓋醫院

   我相信性平教育也是一樣
   不是希望我們的小孩成為同志學校才要教
   而是就是有人註定是同志,所以我們才要教
   教導身為同志的孩子自己不是異類,也教導異性戀的孩子要尊重不同

   同志就是存在這個世界上,就算剝奪他們的權力也不會消失
   都要2019年,就別再掩耳盜鈴了
   會發生的事情應該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阻止吧

  沒錯,我們不是因為希望有人生病才去蓋醫院,我們不是因為希望孩子去嘗試性行為才教做愛和如何使用保險套,而是要讓孩子學到正確的觀念才去教的。

  呂秋遠律師的文章中也寫到:

   你看過喜歡同性的孩子,因為恐懼、害怕跟別人不一樣,而把自己的胸部束緊,傷害自己身體嗎?
   你看過喜歡同性的孩子,因為爸媽公然辱罵同性戀是妖怪,所以躲在房間裡哭,懷疑自己不正常嗎?
   你看過喜歡同性的孩子,因為社會給他們濃厚的罪惡感,所以得要強迫自己看精神科門診嗎?
   你看過喜歡同性的成年人,因為不敢告白,怕連朋友都當不成,所以看著別人成家立業,自己孤家寡人嗎?
   你看過喜歡同性的成年人,因為被逼著生小孩,所以跟自己永遠不會愛的異性結婚,欺騙自己與配偶,永世不得超生嗎?

  真的不要把你的不認同的東西通通妖魔化,不要把你不知道的東西恐怖化,不要把你的信念當作天下唯一的標準。這樣並不會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好。

  我說過,我們的社會該害怕的,不是會愛懂愛的同性戀或跨性別者們,而是不會愛也不懂愛的人們

  如何當懂愛且會愛的人?性別教育就是關鍵。

 

 

‧引用之出處:

  黃逸豪-護家盟起手式

  〈不是希望有人生病才蓋醫院〉


  呂秋遠律師的文章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