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怡君在交誼廳宣布──今天有個小活動。
她在古堡裡貼了二十五張紙卡,只要我們分別找到屬於我們的那張,就可以去她的房間領禮物。
──聽起來是很有趣,不過什麼是屬於自己的紙卡?

早餐後,我一邊思考一邊在古堡尋找所謂的紙卡;突然瞄到一個矮櫃上,黏著一張紙片,蹲下一看。
上面用咖啡色的筆寫著「三九」兩字,旁邊還畫著一隻兔子。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那我想,這張應該是尹口的。

大概知道明確的方向後,找起來就得心應手了一點。這途中依舊看到不少別人的紙卡。
像:藍色的字,旁邊畫著書本──寄居蟹的。綠色筆寫的,還畫著小犬齒──Barbie的……
每張都特色鮮明,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上面都寫著,三九。
──為什麼?今天確實是三月九日,但,為什麼?

最後,在圖書館的玻璃窗上,找到那屬於我的紙卡。
褐色的三九,還有一支白色的筆。

拿著紙卡,來到一樓,敲了敲房門。怡君開頭第一句:「找到了?我檢查一下。」
接過那張三九,她看了一眼,笑道:「BINGO!挺快的嘛。」
轉身走進房內,不一會就提著獎品來到門口。一盒一片裝的薔薇派,和另一張小卡。
「對了,」頒獎前一秒,怡君突然問:「妳知道為什麼是三九嗎?」
「我才想問妳呢!」笑著接過獎勵品,我聽到她輕說:「回房吃吧,SanKyū。」

邊踏上向上的階梯,開始閱讀附在上面的小卡。
熱淚盈眶。
正想奔下來,卻被二姊一把攔住,而她的手中也有一張小卡。
「二姊……」
她點點頭。「等大家都拿到,再一起去。」

 

接近午餐時,二十五張寫著「三九」的字卡,都換成寫著滿滿感謝的小卡。
大家聚在爐心外頭,小柯挺身敲了敲門。
「吃午餐了嗎?好唷。」房門開啟。

『Thank you,怡君。』

                 by Clover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