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房間裡,我撐著下巴。

這後半年忙碌的東西可不少呢!
跟著小柯、木可忙大學學業跟人際,而且最近快期中了;幫著Clover、阿灣弄發本和同人場的事;還有……

扣‧扣‧

爐心的房門意外響起。

老實說,非常訝異。
畢竟,他們很少會來敲我的房門。二姊她,總是幫我把這邊的事,處理得妥妥當當。
愣了數秒,起身去應門。

尹口一身黑色歌德羅莉裝,頭上還有一對黑兔耳;昂起小小的臉,說:「區喔去。」

啊──?

「區喔……去。」
扁扁嘴,她又說了一遍。

「是Trick or Treat。」

一旁的柱子探出一顆頭。Barbie深綠的髮絲上夾了一個蝙蝠型的髮夾,黑衣黑褲外,還批著黑披風。她湊向前,露出可愛的虎牙說:「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回頭,看像牆上的月曆,我笑了。

「等一下喔。」轉身走進房間,從抽屜翻出大塊的巧克力;我走回門邊,各撥了兩小片給尹口和Barbie。「77%,黃金比例。」
「沒有比較甜的嗎?」Barbie眼巴巴地望著我。
關上門,苦笑著:「沒有耶,妳們去樓上敲其他人的房門看有沒有。」

目送兩個小女孩離去,我往交誼廳的方向走去,經過樓梯口和大廳。雙手搭在交誼廳的門板上,推開。映入眼簾的是意外的銀髮。
「小艾?」
「嘿,怡君。」她瀟灑地地揮揮手,一點也不在意我的錯愕與驚訝。
「妳……」想起Barbie頭上得髮夾,頓時懂了。「這樣借出去沒關係嗎?」往沙發上一坐。
「沒關係,反正只是過節。」媚笑,飲了一口高腳杯中的鮮血。
「哈,這可是妳們的節日呢!」折了片巧克力,含入口中。
「妳要我跟著裝鬼?」她睨來一眼。此時交誼廳的門又開了,木可跟小柯走了進來,也分別往沙發上一坐。
「巧克力耶!」小柯望見我手中的77%。
「通關密語。」
「欸──?」
「Trick or Treat。」木可淡淡地說著。「妳辦的?」
折了一小片,遞過去。「不。老實說,我也嚇一跳。」
「那是誰啊?」

「我!不過,我們可是有先二姊商量過唷。」

轉頭看去,扮成狐妖的鯊魚夾,但領了幾個小鬼走進交誼廳;而她口中的協辦人也跟著走了進來,還包含了子俎兄妹和麻糬。
「七夕都有活動了,好萬聖節不慶祝嗎?」鯊魚夾燦笑,旁邊一身便服的麻糬,忍不住勾起一臉無奈的笑。

「是,是,是。」我邊說邊開始撥巧克力。

 

『Trick or Treat!』

2012萬聖節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