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方城市

 

 

 

 

片名: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導演:拜倫‧霍華

   瑞奇‧摩爾
監製:克拉克‧斯潘塞

配音:茱蒂(Judy Hopps)        Ginnifer Goodwin/蔡依林
   尼克(Nicholas P."Nick" Wilde)  Jason Kent Bateman/梁博堯
   Gazelle              夏奇拉Shakira 


影片簡介(預告):

  動物方城市是一座動物烏托邦的具體化,大城市裡頭如同動物園般,有專屬打造適合各種動物生活的環境,有沙漠區和熱帶雨林區、極地區、老鼠城等。這裡沒有人類存在,只有各式各樣的哺乳類動物居住著,而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就如同一般的大都會。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兔子警官哈茱蒂,在追捕狡詐狐狸的過程中,發現事情背後似乎醞釀著一個更大且足以動搖平衡的陰謀,迫使兩人必須合作,聯手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相關網站/他人影評:

  維基百科  

  《動物方城市》彩蛋整理分析 

  建構在真實社會上的《動物方城市》 教孩子認識歧視 

  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無雷點評&彩蛋解析 | 囧星人影評#19 

  推薦/彩蛋解析-動物方城市 

  A Jie點評 - 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重新上傳) 

  Zootopia/Zootropolis 全部的彩蛋!(中文字幕) 

 


心得(有劇透):

  很哀桑,我看的是中配。先說,我不是看不起中配還什麼的,但這種配一半的中配,真的讓我很想翻白眼。而且最近幾年發現,有時候原配才聽得出趣味。不過,整體來說,配得不賴,有讓我流淚(///艸)
  雖說中配真的是不差,但是那個志玲姊姊,中文介紹完,接著唱英文歌,讓我一只個奇檬子超不好的!好想看原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hakira那首果然是主題曲,茱蒂進城撥放時,我就能感受出來,畢竟「Try every thing」這句歌詞超立志,也和開頭朱蒂的努力非常呼應。片尾又放了一次,真的非常棒,也非常的洗腦。


  這部很多人推,當然我自己也非常地喜歡。但不知道是不是給他的期望太高,或是在河道上默默被雷完了,所以看完突然覺得有點空虛。總覺得給我的驚喜感沒有去年《腦筋急轉彎》來的多;不過這部是非常非常棒的一部動畫片,我完全無法否認。
  就如同《腦筋》,《動物方城市》不只是給小朋友看的動畫作品,更是給許多成年欣賞和反思的優質作品。真的越來越佩服迪士尼了!而且對於這樣的作品,真心覺得去電影看,非常值得,而且多刷幾次都不違過。

  勵志的動畫作品很多了,這樣老梗的題材是常常用來激勵小朋友的。雖然本篇也有沾到一點,但他要探討的其實是更深、更嚴肅的議題;而且是現今社會亟需被重視的議題,就是「歧視」、「偏見」、「刻板印象」、「霸凌」和「多元尊重」,不管在哪個國家,這幾間事情都應該被認真看待。
  你或許會認為,12歲以下的兒童會懂嗎? 所以,這就是我佩服迪士尼的地方。踏進社會的人都很快就能一眼看出,這動畫背後的深層啟發。兒童或許還沒意思到我們的社會也是充滿這樣各種「歧視」與「偏見」。但他們在看著、聽著茱蒂的心情,他們多少能理解。只是希望孩子們看完不會只是看完,也能留意自己是否也在無意之間向茱蒂一樣傷害了尼克。

  除了嚴肅的「族群」問題外,裡面也挺現了很多現實社會的面向。完全就超貼近、寫實我們人類的世界。譬如:父母一直跟我們說「夢想」雖然重要,但現實更重要。 上司有時就是非常不講理的人物。 政官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有時會做出種人意想不到的事。 以及被霸凌的人很可能成為反霸凌者。
  必須說《動物》故事非常流暢,縱使有轉折和出乎意料的橋段,但還是流暢到我覺得故事怎麼這麼就快結束(這是錯覺,真的是錯覺);這點就是《腦筋》不及的地方,我看《腦筋》時就覺得自己在電影院裡待很久。(實際上是Zootopia是108分鐘,Inside Out是94分鐘)
  《動物》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精采的故事,精彩到會目不暇給!

 

  看過《魔法奇緣》的天燈,《冰雪奇緣》艾莎蓋屋秀,就知道迪士尼動畫的背景弄得多好。不得不說,茱蒂搭車進城那一段超棒的,Zootopia每一區的弄得超精細的,那個極地、那個雨林,超美的啦!都想當居民了。
  不只背景,角色的設定就不用多提,看看女王艾莎、帥氣小偷尤金、天真浪漫的樂珮、樂天到我覺得有點煩的樂樂、讓人有點想捏臉的憂憂、一臉傲嬌樣的厭厭,完全就能知道這次的毛毛們多能萌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尼克真的超帥的,魂蛋/////。那狡猾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隨時隨地都在跟茱蒂調情(誤)那隻胡蘿蔔錄音筆,根本就是兩動物的定情物了!
  既然是歡樂的動畫片,裡面的笑點真的真的非常多,真的是笑到一個不行。有的是台詞的有趣,有的是動物習性的趣味,當然角色互動的萌點更是不可以忽視的。可惡啊啊啊,居然片子的最後公然放閃!嗚嗚嗚嗚嗚,快點在一起啦!(這跨種族的愛,我可以)
  彩蛋的部分,上面都整理出來了,就不必多說。但不知為何,茱蒂追捕黃鼠狼的部分,我一直想到巴斯光年的台詞。難怪我一直覺得Nick很眼熟,原來是羅賓漢的關係啊!還有茱蒂的跺腳,超可愛的,就是斑比兔朋友的梗啊www 那個DVD封面真的讓我笑超久的XDD 最後朋友給最後一段的超速一個合理的解釋,因為動作慢,所以油門都踩比較久XDD


  雖然已感動程度來說,我會把心中的迪士尼動畫寶座留給《Inside Out》,並繼續認為這是我近五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動畫片。
  但,我還是非常推薦《Zootopia》,畢竟在它在議題、故事流暢度與精采彩度,還有角色上長相,都勝過《Inside Out》。

  真的 大推 Zootopia

  想要設定集。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