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明天七夕怎麼過啊──」翻了翻日曆,我伸了懶腰。驀地想起,去年在台北地下街情景。
「也許可以……」
笑著,走上古堡三樓,敲了敲二姊的房門,說:「二姊,明天我們來種竹子吧。」

§

「你們在幹嘛?」幸運草湊了過來。
「種竹子。」我和二姊相視而笑;然後要小Q跟子俎繼續把那盆剛買回來的竹子,移栽到水潭旁邊。我跟她,昨天就談好了。
「為什麼要種竹子啊?」幸運草蹲了下來,歪著頭又問道。
「因為……」我向前環視移植好的竹叢,轉了一圈。還不錯嘛,晚上應該OK吧XDD
「妳去問鯊魚夾,她知道為什麼。」我對幸運草說道。事情,還是暫時先保留。
「真是的……」她一邊抱怨一邊走遠。


沒多久,聽到了預料之中的腳步聲跑向我;就在我踏回古堡的那一刻。是鯊魚夾。
「怡君,是七夕對吧!」她壓低音量,但還是藏不住語氣中的興奮。
「妳果然懂。」眨眨眼,我指指爐心──我的房間──問:「怎麼?要幫我的忙嗎?」
「當然!」

 


傍晚。

「好香喔,交誼廳裡有什麼啊?」Barbie跑進來張望著。
「是油飯跟麻油雞。妳去叫大家過來一起吃,二十四個都要到喔。」二姊吩咐著;而那貪嘴的小妮子聽話地跑了出去。

「來、來、來,」我將分好的油飯端給大家。「這是七夕拜的油飯跟麻油雞酒,大家趁熱吃了。」
「難得過節耶!」子俎笑道。「是想跟七仙女求些什麼啊?」
「咱們爐心女生多,乞巧,有什麼不妥嗎?」Clover端著麻油雞反駁著。「說不定,怡君是拜床母,希望她保佑你。」
「嘖嘖,你們越來越會鬥嘴啦!」失笑。不忘對鯊魚夾眨眨眼。
「待會跟我領紙箋,等等把你們的願望寫上去。」她揮揮手中的繫著緞帶的紙片。
「要幹嘛啊?」小艾歪著頭。
「這是日本的七夕習俗;祈福祈願用的。寫完要綁在竹子上。」
「竹子?古堡有嗎?」
「有,在潭邊。今天才種的。」二姊對我笑了笑。「大家吃飽、把願望寫完,再一起去吧。」


一群人為在竹叢旁,爭先恐後地把祈願的紙箋綁上去;而我輕捏著手中的淺色紙片。本來打算用大家的代表色,但為了可以玩猜願望的遊戲,就統一用淺色系得紙卡。
「怡君,一起綁啊!」小柯回頭對我喊道。
「欸,我要先看看你們的願望,順便猜是誰寫的。」
「賊耶!」

 

『希望能有電繪板』
「我猜是阿灣。」


『求 打工順利 ピエロ多點笑容』
「妹控,子俎。」大家大笑。


『不要在把女圭女圭ㄋㄚˊ去ㄈㄥˊ』
「這應該是尹口的。」


『本子大賣』
「Clover。」


『骨架!』
「這是雪吧。」


『衝場成功』
「鯊魚夾,是妳吧。Clover要賣本時,妳就能去啦。」


『希望小柯用功點 教程順利』
「木可XDD」


『同學會別延期』
「君,有兩個颱風耶。」


『工作少一點』
「這是……小Q嗎?」對不起啦……


『大家幸福』
「應該是雙雙吧。」


「別唸了啦!妳呢,妳的呢?」雙反問著我。


『願大家夢想成真 我愛爐心』


我笑著把紙箋綁上竹子的分枝,回頭:

「你們自己瞧。」



七夕情人節快樂


2012七夕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