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下!」

  雖然明日香以她最快的速度做出了動作,但閃光燈卻搶先一步,穿過玻璃窗,照在他們的身上。

  來不及了,什麼都來不及了。
  被拍到了,又被拍到了。她和小野相擁的畫面,又被拍到了。

  優甚至可以想像明天報紙上的娛樂標題。
  她立刻將他用力推開,力道之大使得小野整個人往後摔。

  「看吧……」
  「什麼?」小野不解地抬頭看著於居高臨下的優。
  「你看吧……」啪搭啪搭,一滴滴的水落到地上,是眼淚。
  「我就說了啊……」撲通一聲,優軟腳似地跪坐在地上。

  「我是你的包袱啊!

  優哭喊的道。
  「這樣還不夠嗎?這樣還不夠嗎?」甩開小野伸過來的手,雙手摀著臉,去遮不住不停流出的淚水。
  「我是你的包袱啊!是你的包袱啊……」看著嚎啕大哭的優,小野完全呆愣在原地。
  「小野,我拜託你……能不能……能不能放過你自己?」

  「能不能……放過我?」

  這一句,無疑是一道巨雷,批裂整個氣氛、批裂優和小野之間的聯繫、批裂挽回、批裂了所有。
  小野的眼神完全失了焦,不停喃喃著:「放過……妳……放……過妳……」最後他也把自己的臉埋進了兩掌裡。
  「原來……這一切都只有我是甘願的啊……」

  簡餐店裡,兩女一男,一個站著、一個跪坐在地板上、一個蹲著並用手埋住臉;三個人維持這樣的姿勢,久久不發一語。
  突然吧檯旁傳出了腳步聲,沒多久一個人出現在通往洗手間和後台廚房的門口,是老闆娘。
  她披著格子花樣的紫色披肩,先在門邊逗留一會,接著緩緩走向明日香。
  「妳叫明日香,對吧?」老闆娘輕輕開口。
  「嗯……」明日香有點訝異。沒想到老闆娘記得她的名字。
  「妳帶小優從後門離開。廚房冰箱旁有個被垃圾桶擋住的門,從那邊出去會通到防火巷;記住,進了防火巷向右轉,走到底就會到便利商店旁。」
  「好的。」明日香連忙把偽裝東西拿回手上,攙扶起跪坐在地上的優;然後把墨鏡、口罩和圍巾遞給她。
  「去裡面洗把臉,不要戴口罩,從那邊出去還包成那樣,反而可疑。」老闆娘看了看女孩們手中的東西,反駁道。
  「喔、喔,好的。」明日香連忙扶著優往內場走,不過移動了幾步後,她卻停效腳步看向老闆娘。「那個……小野他……」
  老闆娘先是愣了一下,成熟、迷人且慵懶的臉上勾出一抹意味深遠的淡笑。「不用擔心,安撫他完之後,我一樣後讓他從後門離開。妳就陪優回去吧,看著她休息。」
  聽到對方的打算和交代後,明日香點點頭,繼續扶著優前進;不過這一次換成優停下腳步。
  「優?」

  「對不起。」

  優以一種不會太大聲,又不至於讓人聽不見的虛弱語氣說著。
  接著和好友一起消失在隔間的牆面後面。

§

  那日明日香護送優回家之後,又陪她哭好一陣子後才離開,此後每天都會到市川家打擾一下,陪陪她、讓她心情不要再那麼低落。
  所幸現在是寒假時間,優只要好好療傷,不用管課業和其他東西,老闆娘也善解人意地讓優休了半個月的假。

  開學前幾天,明日香又帶了漫畫到優的房間來。
  但優接過書之後並沒有像之前一樣,把自己沉浸在漫畫世界,跟著主角一起冒險;她反過來直盯著明日香瞧。
  「怎麼?妳不看嗎?」明日香被看得莫名其妙。
  優又沉默了幾秒,開了金口:「對不起。」
  「啊?」
  「對不起。」
  「妳、妳在對不起什麼啊?哈哈哈……」明日香乾笑道。

  「對不起那時和妳吵架了,明明妳是對的,但我卻和妳鬧脾氣。」

  優直直地看著好友。
  「對不起。」
  「……三、三八啦!」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明日香卻抱住優,且濕了眼眶。
  「要、要是我早點發現妳說的事……現在就不會鬧成這樣了……對不起……對不起……」
  「別說了……別說了……」

  房間內,兩個少女抱在一起,啜泣。

 


  開學了,優完全整理好情緒,上學去。

  那天從後門離開簡餐店之後,她也再也沒有見到小野;兩人也沒有任何的聯繫。
  而她和小野之間的事情,由於媒體沒再捕捉到什麼,所以大眾情人──JJ Boy裡的Jie──有女友這件事,也漸漸被世人淡忘。

  但是,心裡的傷可沒那麼容易就被淡忘。

  「優,妳今天就要回去店裡了對吧?」午餐時間,明日香將桌子搬到優的對面,並攤開她的餐盒。
  「嗯……半個月過去了,不回去也不行了……」優停下筷子幽幽地說。
  夾起便當裡做成六腳章魚型的香腸,明日香若有所思地問:「小野他……應該也不會回到店裡了吧……」
  聽到這番推論,優微微一震。
  這樣的說也不是毫無道理,根本就是預料中的事,但她還是免不了感到錯愕。

  ──明明之間已經完蛋了,為什麼會因為再看不到他而失落呢?

  ──明明就是她要求放開她的,就不應該為他的離去悲傷。

  ──是她高攀他。

  ──但是……

  他們曾經是男女朋友,也是事實。

 

  「優,妳再不給點反應我就當妳是默認囉!」
  明日香地呼喚聲,拉回了她的思緒。
  「啊?什、什麼?」
  「呿,我還以為我能得逞呢──」明日香扁扁嘴,收回準備夾走優便當中玉子燒地筷子。
  優盯著繼續享用午餐的明日香,突然說:「妳說怎麼辦?」
  「什摩怎摩辦?」咬著香腸,明日香不顧形象地邊吃邊說。「喔,妳祥通要把玉資燒給我吃額?」
  「我跟昭……小野……」
  語落,兩人陷入了沉默。
  「先吃飯吧,別餓著了。」數秒的安靜後,明日香率先開手,碰了碰優的手要她用餐。
  「可是……」
  「餓著肚子是無法思考的唷。」

  感覺得出來對放是為了讓自己放輕鬆才這樣說的。
  不論什麼時候,明日香都這樣伴在她身邊,陪她一起歡笑,也一起煩惱,總是一直一直陪的她,替她打氣。
  要不是明日香,她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撐過這段日子。

  「明日香。」
  「啊?」
  「最喜歡妳了。」
  「唔,咳咳咳……妳、妳發甚麼神經啊!吃飯啦!」
  「嘿嘿,但我真的很喜歡妳。」
  「但我喜歡男生耶。」
  「沒關係。」
  「居然沒關係!」

  午餐就這樣快快樂樂地度過了。


§

  放學後,明日香陪著忐忑不安的優穿越了校門口的馬路,走上了人行道,來到簡餐店的門口。

  該來的就會來,該去的就會去。
  躲不過就是躲不過,只能接受和面對。

  深深地深呼吸,優將手搭上了玻璃門的門把。
  『鈴‧鈴‧鈴‧』
  風鈴響著熟悉的聲音,但是店內卻不再那麼熟悉。

  「市川?」
  「小優姊?」

  只有神兄妹。
  那令她揪心的少年,那被她傷害的少年,那曾與一同歡笑的少年;不在店裡。
  小野 昭廣,沒有再並沒有和她一樣,重回簡餐店。
  這讓優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感到一絲絲的失落。

  「小優姊妳還好嗎?」于妃跑向前拉住優的手。
  「今天都回來吧忙了,當然沒事啊!」優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要夥伴們不要擔心。
  「可是妳瘦了。」于翔皺眉說道。
  「哈哈,我減肥啦!」
  「都這麼瘦了,還減什麼肥。」老闆娘笑著把肥肥放壓在優的肩上。「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

 

  看優這樣開玩笑,于翔確定她真的好多了,沒有強顏歡笑。
  但是另一個沒在這裡的人,就不知道了……

  事情鬧大的第二天,他去找過小野。
  他第一次看到開朗的小野流下男兒淚,雖然記得我曾說過「如果你讓優哭了,我一定會揍你」;然而看著眼前的同事,他卻感到更深的難過。
  他才頭一次知道,檸檬水雖然透明,卻比眼淚更加的令人覺得覺得苦澀。
  他不是她要檸檬水,小野 昭廣也不是。

                               Clover 2015.01.20
----------------------------------------

大家好,我是Clover 小柯。

又是一篇產超久的章節,拖到自己都有點死目。
還好我並不是什麼大手,也沒有誇下豪語要月更,日更多少的人
不然碗碎掉的聲音,絕對是不絕於耳。

對不起,虐了好男人小野。
但這一部,早就註定好是悲劇了(爆)
大概是隨著自己成長的作品,也想讓筆下的角色也有所成長。

于翔 出局。
小野 出局。
接著只剩下,中島前輩了。

就靜待後續吧。


喜歡小野的人別難過,預計還會有小野的戲份。
如果我沒有再手歪改劇情的話,小野還會再出場。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檸檬水 市川優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