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慶功宴

 

 

作詞:林欣樂
作曲:陳儀芬 Tan Yi Fen
編曲:陳儀芬 Tan Yi Fen
演唱:魚乾(Annie)


誰是誰非誰先闖了禍
誰先犯下難赦免的錯
誰的微弱 牽絆著誰的胳膊
(不要讓你離開我)

音樂刺傷敏感的耳膜
那時候誰為誰而唱過
想要掙脫 想要過新的生活

偽裝 只是虛假的力量 不夠去遺忘
告訴自己的心臟 過了今夜
要繼續跳躍 要解放了從前

來赴一場失戀慶功宴
我們這一天  都長大一點
愛過的紀念 就在這一杯
喝乾眼淚 喝乾笑聲調的甜

失戀另一面 我們都發現
智慧多了一頁
學愛的手冊 延長感情線
留給下一個新的體驗

說來你和我也沒把握
再給彼此談什麽承諾
轟轟烈烈 如今都不知下落
(請你教我怎麽做)

我們曾被愛情迷了惑
現在開始把宿命敲破
做回朋友 也算是一種結果

狂歡 不準半途就離場 一直到天亮
分開不一定悲傷 過了今夜
感情更深切 玩笑不拘小節

來赴一場失戀慶功宴
我們這一天 都長大一點
愛過的紀念 就在這一杯
喝乾眼淚 喝乾笑聲調的甜

失戀另一面 我們都發現
智慧多了一頁
學愛的手冊 延長感情線
留給下一個新的體驗

來赴一場失戀慶功宴
我們的明天 都長大一點
感謝的語言 化成這一杯
喝乾眼淚 喝乾笑聲調的甜

失戀的磨煉 讓我們發現
沒什麽好丟臉
愛情的實驗 重新來一遍
失敗就是成功的關鍵

用一頓晚宴 慶祝那一天
圓滿了一段舊的愛戀

歌詞來源:kkbok 

MV拍攝花絮

§

先說,我並不是魚乾的粉。
會知道魚乾這位youtuber也是因為阿神的影片 吧(真的有些忘記了)
大概今年吧,才偶爾會看她的一些影片。
沒辦法,她和菜喳的快問快打太有趣,讓我忍不住想多看兩人的互動。
(結果我看蔡喳的影片比魚乾的還要多)

知道魚乾唱歌動聽,也是YouTube推薦的方出現她上憲哥節目的節選。
那時,真的頗驚豔的(雖然之前就耳聞她出單曲)
畢竟對她的了解,就僅停留在「女性遊戲實況主」

因此我對我自己會喜歡上這首歌,其實還滿意外的。
第一次聽沒什麼特別感,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次聽之後就上癮了XD


這首歌的曲風讓我想到家家的〈家家酒〉(所以,我覺得家家來唱這首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歌詞的部分則想到〈分手快樂〉。但這首是以當事人的觀點出發,〈分手快樂〉是旁觀者的角度。
我想,我會如此頗喜歡這首歌,有一部分應該是因為它的歌詞。當然,魚乾美妙的歌聲更是循環鍵點下的另個關鍵。

歌詞的氛圍從一開始還有些懷念留戀,還會想起過去種種,漸漸轉成瀟灑放下這段感情,不糾結傷心難過,甚至覺得感謝因此成長。
其中,特別喜歡這兩句歌詞「告訴自己的心臟 過了今夜 要繼續跳躍 要解放了從前」
這種振作起來、轉換心境的表現,用短短淺白二十來字,生動地寫出,非常傳神。
真的非常喜歡那種抬頭挺胸往前走的感覺,失戀又如何?我們還是可以當自己的女王、當自己的大王,只有更愛自己,才有能散發耀眼光芒展開下一段旅程。

這次的推薦,希望你們也喜歡。

arrow
arrow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