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螢幕上的名字,優完全傻愣住。一旁明日香的驚嚇程度也不妨多讓,她實在想不透,整起事件的男主角為何要打電會過來。
  兩人慌亂地用眼神交會著,使過來使過去,討論著是否要接起電話。正沒一個答案,鈴聲停了。她們才露出鬆一口氣的神情,卻又響了。
  優又看向明日香,微腫的眼神寫著「怎麼辦?」
  明日香抿抿嘴,唇白了又紅,紅了又白,最後直視好友的眼睛,點點頭。

  「喂?」
  「優?太好了。妳沒事吧!」小野像鬆了一口氣般,放心的說。
  「呃,我是沒事啦……你呢?」突然想起重要的不是自己,是對方,優問道。
  「還可啦,不過被經紀人臭罵了一頓。哈……」
  「那為什麼還要打過來?」
  「啊?」
  「為什麼還要打電話過來?」她不自覺提高了聲音。
  「優……」
  「小野,我們分手了吧,放棄我好不好!我求你!」優忍不住又落下眼淚。她不值得,不值得他這樣的溫柔對待。
  「優,為什麼妳這麼堅持?」
  「……」
  「……」
  她聽到他嘆氣聲,然後是,「妳什麼時候有空?我們約在餐廳吧。」餐廳指的是打工的地方,他們都這麼稱呼。
  「什麼?」
  「我們該談談,面對面。」不然他們永遠解不開、也跨不過去,如今只能放手一搏。
  「……」
  「優,可以嗎?我們一定得談,不然……」
  「可以讓我先靜一靜嗎?我沒事,但需要安靜。我會回答你的,給我一點時間。可以嗎?小野……昭廣……」

  看優將手機拿離臉頰旁,並半扔的方式留在自己腳邊。明日香嚥了嚥口水,開口:「還好嗎?小野他有什麼事嗎?」當然她沒有漏聽,她又叫他「昭廣」。
  「他到現在還不想放開……為什麼……」優忍不住又掉眼淚了。「然後他要我……跟他面對面談。」
  「欸?」明日香有種下巴脫臼的感覺。「那、那、那、他有說什麼、什麼時候嗎?」
  搖搖頭。「沒有,他只約了地點。我要他給我一點時間……」
  抽了幾張衛生紙地給好友。「也好,你們都需要靜一靜。」明日香傾身抱著優的肩頭。
  「妳要去的時候,跟我講一聲,我陪妳。」
  「嗯……謝謝。」

§

  優沒有讓小野等很久,但也一個禮拜過去了。因為兩邊都要躲所謂的狗仔,優只慶幸現在是寒假期間,她不用一定要出門。同時她也對小野多了深一層的愧疚。
  變裝,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過去的出遊,對小野來說,是多麼費力又麻煩的一件事,但她重來都沒有特別感謝過他。推推墨鏡,優真想把過去的自己給捏死。
  明日香當然陪在旁邊。她說過會陪她的,而她卻時也需要人陪。
  兩個少女沉默地併坐在優最喜歡的三號桌。

  今天店,也不算有開。因為小也事先跟老闆娘說明,說他需要一個空間和優談事情,簡單安靜的空間。老闆娘也慷慨地借出場地;而她繼續窩在自己二、三樓的住家裡。
  優趴在桌面上,橫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以及那嵌著她們校名的紅色水泥柱。
  餐廳是那樣地安靜,水龍頭的滴水聲是如此地響亮。接著,門口的方向傳來熟悉的聲音。

  『鈴‧鈴‧鈴‧』

  玻璃門上風鈴,因為推動而震動發聲。
  是小野 昭廣來了。也只要他會在這個時候推開門,一般的民眾應該不至於無理到去推開,一個上面掛有『打烊中』的餐廳玻璃門。
  沉穩的步伐聲由遠而近,但優仍然趴在桌子沒有抬起頭;直到她感覺到人來到了桌邊。
  小野穿過兩旁都是椅子被反放在桌上的走道。他看起來變瘦了一點,臉上的藍色粗框眼鏡換成了墨鏡。

  「好久不見。」看優離開桌面,他說道。
  「好久不見。」優和明日香回應著。接著明日香站起來,說:「我去吧台那邊。」
  「其實沒……」
  「不,我只是陪她來。你們慢慢聊。」
  明日香腳跟移開,小野便拉開椅子坐下,在優的左前方。
  「真巧,妳也帶墨鏡呢。」他故作輕鬆地說道。但優卻無法像他那樣落落大方,因為這樣的距離,讓她隱隱看到小野墨鏡下的黑眼圈。
  「要不要喝些什麼?」他又問,企圖不要讓怎個氣氛太僵。「我還是去用點東西來喝吧,有點渴。」
  優猛得抬頭,不過小野大概知道她的意思。「沒關係的,我跟老闆娘已經講好了。我也幫妳弄一杯吧。」
  「謝謝……」

  小野走進吧台弄東西,而優沒有在趴回桌上,反而轉頭看向吧台的方向。墨色的眸子,映著少年忙碌的身影。
  不一會小野就手各拿一個玻璃杯,走回三號桌。玻璃杯裡是八分滿透明的液體,上層還浮著些許的冰塊,吸管也飄浮在其中。
  「請。」他將玻璃杯輕放到優的面前。
  「謝謝。」
  小野坐回椅子上,啜飲了一口自己調配的飲品。眼角餘光注意到優仍像布偶一般,一點動靜都沒有。忍不住說:「妳不喝嗎?」
  聽到對方這樣問又加上語氣中的期待,優只好伸出僵硬的手把玻璃杯拉近,低頭湊近,吸了一口。

  「!」

  優的眼睛瞪大,瞳孔縮小,一口水還沒吞下去就被嗆到。她摀住口,狂咳起來。
  「沒事吧!怎麼喝這麼急?」小野見狀,站了起來想走過去拍拍對方的背,卻被亂揮手的阻止了下來。
  「咳……為、為、為什麼……咳咳……你……」
  「別說話了。」
  「咳咳……為什麼……檸、檸檬水……」

  「我以為妳喜歡。我記得,我們是這樣熟識起來的。」他不懂她為何如此激動。
  是,她是喜歡檸檬水沒錯,但是……

  優抬頭看向小野,眼睛充滿著痛苦。

  沒錯,是檸檬水。
  一切都是檸檬害的。
  是檸檬水,讓優多了一個理由更喜歡中島 賀均。
  是檸檬水,讓優與小野 昭廣更多的接觸。
  是檸檬水,讓優更深的傷害神 于翔。
  是檸檬水,讓她身現在一切的泥沼當中。
  她是因為喜歡中島而喜歡檸檬水,但後來她卻因為喜歡檸檬水而移情於小野。
  終於,這悲檸檬水讓她看清楚這一切的關聯,還有長久以來,不平等的愛;而且還是錯誤的愛。

  「是啊……」優開口,但聲音抖的厲害。
  「就是因為檸檬水……才會發生那麼多事!才會發生這種事!」手一揮,玻璃生應聲翻倒,檸檬水灑了滿桌。「根本錯了!根本不應該!根本……」

  說時遲那時快,小野抓住優的手,將他拉進懷裡,抱住。
  「不是這樣,不是這樣的!不要這樣說,拜託,不要這樣說!」小野的尾音多了哭腔,幾滴液體從他的臉上落嚇,滴在優的衣服上。
  「我不覺得認識妳,是錯的、是不應該的。優,我……」
  「錯的不是你啊……」不只是笑容會傳染,眼淚也會。優也不自覺地模糊了眼眶。
  「錯的是我……是檸檬水啊……」她推開他。摘掉偽裝用的眼鏡。「一切的錯,是我和檸檬水啊!」
  優伸出右手,貼在小野的左臉頰,像是捧起他的臉,更像是要摸摸他的臉;最後她撥動拇指,抹去淚痕。
  「放手吧,我們都放手好嗎……我不想變成你的包袱和絆腳石……」
  「為什麼妳要一再貶低自己?為什麼?」突然換成他激動起來。但與其說他激動,不如說他哀痛。為什麼女友拒絕他要用這個理由,如果她直接說她忘不心中的那個人,也許他會比較好過。
  「別說妳不值得,別說是妳的錯,別說妳是我的包袱……」他也脫掉眼鏡,凝視著對方左眼角的痣。「別說這些好嗎?」
  「可是……」

  「趴下!」

  突然明日香大喊,然後她衝到落地窗邊,把穿廉放下。


                               Clover 2014.07.11
----------------------------------------

嗯,很艱辛地來到了這一步
不管是我,還是優和小野

如上一回說的
跟手稿有些出入,不過還在正常的偏差值內(?

明日香的動作應該能猜出發生什麼事了吧

處理完小野後
就剩最後的難關了

以上。

謝謝閱讀與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檸檬水 市川優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