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娛樂版的頭條──JBoy跨年私會女友

  這行字像有3D效果般不斷膨脹,重重地壓在優的視神經上。

  被拍到了、被發現了、被知道了。

  完蛋了、一切都玩了、她害到了小野。

  優像被閃電擊中一般當機站原地,報紙就這麼『啪啦』地掉在地上。

  「妳幹什麼啊,小優。」媽媽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女兒看到報紙後會呆若木雞,她彎腰撿起報紙,並看了一眼。「哎呀,這和服的花色跟妳的一樣呢,妳媽媽眼光果然真好。對啦,妳早餐到底想吃什麼?」
  「我不想吃,我……沒什麼味口……」優覺得天旋地轉,她甚至必須扶著桌子才能站穩。她需要找人商量,她得回房間打電話給明日香,她需要好好地懺悔,不管是昨天的事,還是今天刊登出來的事。
  「妳……還好吧?」
  「我想在回去躺一下。」低著頭她直接往房間前進。被忘在後面的母親只好說:「那,我晚點再叫妳吃東西。」
  「好。」她只想逃走,逃到一個沒有人看得見的地方。

  當他女朋友時,她卻在心中藏著另一個人;當她不當他女朋友時,卻被認為是他女朋友,而且是整個日本。她儼然成為眾多女粉絲憤恨的對象,而且她們還不知道:她和他抱在一起的那一刻,兩個人的心都受了傷,而且是她傷了他。

  關上房門的那一秒,優幾乎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支撐自己,就像斷了線的木偶,靠著門板,滑坐在地板上,然後啜泣。
  嗚咽了一下,優半爬半磨地來到書桌旁,伸手勾住手機,取下並按下回撥鍵。另一端的人並沒有讓她等太久,很快接起。
  「看到了?」
  「嗯……怎、怎麼辦……」
  聽到優抽抽答答的問句,明日香靜默了幾秒。她聽得出來她有多無助、有多內疚,甚至還能看得到對方窩縮在床邊的畫面。

  昨天,也許該說今天清晨,她找到優的時候,她和變裝過的小野分別坐在神社後面石街的兩側。而她會找到那裡,是因為接到了小野要她把優送回家的電話。那時明日香就隱約感覺到兩人有些不太對勁,但還是很識相地沒有多問什麼。本來想說隔個兩天再問他們兩個,沒想到今天起來就看到了報紙。
  當然,明日香知道報紙上講的沒有什麼可信的言論,但重點是:為什麼他們兩個會被發現,會被拍到!

  「優,我可以問嗎?」終於明日香開口了。「為什麼你們會被拍到嗎?」
  「我根本……不知道……有、有記者啊……嗚嗚……」
  「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妳先深呼吸,喘一下,乖,別哭。」明日香決定先安撫憂的情緒,再怎麼說,都是好朋友。
  「好多了嗎?」聽到電話那端人不在啜泣後,換成這一邊的人一個深呼吸。「優,接下來的問題可能會很痛,但我必須問,請妳諒解。」
  「嗯……」優心中多少也知道,哪些事是必定要向明日香說明的。
  「你們昨天,為什麼,抱在一起。」問得很慢,也很小心;就怕問題像一把鑰匙,又扭開好不容易關好的情緒。
  「我們……」剛發出這兩個字,喉嚨就樣被掐緊一般無法發聲,眼淚又撲簌簌地掉了下來。但優仍努力地想回答明日香的問題。「我……」
  「深呼吸,慢慢說。」她決定來引導發問。「昨天我們先見到了中島前輩,然後妳……」
  「跑走了。」深呼吸。「然後……中島前輩……追上來……我一直哭……然後……然……」
  感受到對方又開始慌亂起來,她連忙阻止。「深呼吸,深呼吸,來,慢慢講。後來中島前輩找到妳了,然後?」
  「小野他……」明日香擰了一下沒,因為優說了『小野』。「他……突然出現……他對前輩大吼……然後、然後他講了……」
  「講什麼?」
  「我們交往過的事。」
  「交往過?」
  「我昨天跟小野分手了……」
  「等等,讓我思考一下。妳昨天跑走,中島前被追上去,然後被小野看到,然後你們分手了?是這樣嗎?當著前輩的面?」既然分手為什麼會抱在一起?
  「沒……前輩離開之後……我、我才說的。」不知道為什麼,談到分手的時候,優卻意外地平靜下來。「我跟小提分手,但、但是他不肯,然後就是神社後面那樣。」
  「……」明日香停頓了幾秒,說出繞口令一般的話:「我大概懂了,但還是有些地方不明白。」
  「嗯?」
  「擁抱。優,妳沒有講到擁抱。」隱約聽得到,她在電話的另一端嘆氣。「妳跟小野現在是?」

  擁抱。

  對,擁抱。

  『可是我……捨不得啊,優……』

  他講得是多麼的深情,也多麼的心痛,同時也多麼苦澀。
  他的擁抱是多麼得緊,也多麼的複雜,同時也多麼熟悉。

  是她傷透了他,可是他卻仍就這樣地愛著她。

 

  因為對方沉默了,所以是探性地喚:「優?」
  「不配啊……」
  「啊?」
  「我被配不上小野啊……」
  她覺得她的聲音支離破碎,不忍再繼續問下去;但對方主動把故事說下去。
  「我要分手,我要他別等我,我要他離開我……但……他捨不得……所以他抱住了……明明是我不配……為什麼、為什麼他……」
  她聽不清楚後面的字句,但也沒必要。
  擁抱,是搞懂了;但兩人的關係……只是現在問優,也問不出答案。雖然有人說:在一起須要兩個人都同意,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可是這想法是錯誤的,如果分手沒有兩個人都同意,這樣的分手不算成立,在心理上。
  現在她也不能打給小野,報紙這樣大辣辣地刊登出來,小野的處境應該更糟吧!畢竟他有著廣大的粉思群。現在大概是不是在公司被經紀人臭罵,就是窩在家裡不敢出門,然後那些記者大概也似機埋伏想挖出什麼訊息。對,記者。
  「啊,優。」明日香立即打斷如換掉收音機般不斷呢喃的市川 優。「妳們家外面應該沒人吧。」老天的,誰知道昨天她們有沒有被跟蹤。「妳有沒有聽到我說什麼?去看看妳家外面有沒有人。」
  「我家外面……」
  「對,妳家外面。」
  「妳來了喔……我去……」
  「不是──記者昨天都拍到妳和小野抱在一起,天知道他們會不會跟蹤妳回家,好寫一些天大的秘密。」雖然明日香不想發脾氣,但她也不能讓優這樣消沉下去。
  停頓了幾秒,彷彿是聽到外語時需要稍為消化理解一下,優才完全會過意來。「天啊!我去看一下。」
  優跌跌撞撞地來到窗邊,往樓下望。還好,看來是沒有大批人的聚集。
  「看起來是沒人。」
  「那好,我去找妳。」

  沒多久,明日香又趕到市川家,路上也四處地觀看是否有可疑人士。先和優的母親問後並拜年,接著才敲了敲優的房門。
  優坐在床角邊,臉上不再掛著淚水,但依然看得出來她的憔悴。
  「小優。」其實她很久沒這樣叫她了。
  少女聞聲仰頭,淡淡地說:「妳來了啊……完了,我全搞砸了。」
  「沒這麼慘啦。」她安慰道。

  「不,慘透了……我完全搞砸了……我真的很想好好愛……真的很想好好對小野……但我做不到啊……」

  「我根本就不應該貪一時,答應他……」

  「但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不是嗎?」她不希望她否定一切,否定小野、也否定自己。

  「是啊,快樂得很沒真實感……」

  「妳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很想好好愛小野……但,中島前輩一出現……什麼都亂了……」

  「我去打電話……算我求他……拜託他別再等我了……」說著說著,優開始摸尋手機。

  「妳要打給誰?」
  「小野 昭廣。」
  「不可以!」明日香制止道。「不可以打他,至少現在不可以。報紙登了這麼大的版面,他那邊鐵定一團亂。」
  優呆愣一會,突然撲向明日香,哭起來。「妳看……妳看……我做了什麼!我做了什麼?我做了什麼……我是壞女人!我是壞女人!我真的壞透了……」

  手機響了,衝破整個失控的狀態。

  是,小野 昭廣。


                               Clover 2014.04.25
----------------------------------------

到目前為止
《檸檬水》累積字數,已破六萬字大關


然後,我必須承認
寫到這邊,跟手稿有很大的出入
但,就順其自然吧


跟上一篇隔有點久
不是我偷懶,而是發生了很多事
就像優身邊的事一樣 錯 綜 複 雜


以上。

謝謝閱讀,謝謝支持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檸檬水 市川優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