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意識到自己半路撞到不少人,也或許是跑步引發了一陣陣腳痠,優漸漸地停下奔跑的步伐,不過臉上還是沾有許多的淚水。最後她扶著附近的樹幹,喘氣。腦中爭吵的聲音停止了,她開始恢復本能的聽覺,慢慢地聽得到身邊的真實聲響。
  一邊擦淚一邊掏出手機,這個情況下,她只想快點找到好友明日香。不料卻發現營幕上方顯示不少未接來電,全是小野 昭廣撥來的。看著個畫面,優的眼前又開始模糊。

  她真的是很糟糕的女人呢,小野他是如此一心一意地對待她,她卻……
  每晚睡不好和剛剛會遇到中島前輩,絕對是現世報。這是她的報應,她居然這樣對一個愛她的好男生。
  此時也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得不夠格,也多麼不配。對,她配不上小野;記然配不上,那就……

  「市川──」
  她遲疑地回頭,一個寬大的胸膛以擋在她的眼前。她被人抱住了。
  「妳怎麼?怎麼就突然哭了?受傷了,還是……」
  這人話還沒說完,就離開了她的眼前。那人被另一個人拉開,還狠狠地推到一邊去。現在出現在她眼前的另一個身影,穿著有點演熟的藍色軍外套。
  「你對她做了什麼!你對優做了什麼?中島前輩!」小野憤怒的聲音傳入了優的耳裡。

§

  嚇傻了。
  市川 優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嚇傻了。
  她呆愣地看著自己的男友把中島推開,並對他咆哮。老實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小野生氣,而且是近乎暴怒的狀態。她完全沒料到,他們三人會在這種情況下見面;如此的糟糕、惡劣。

  「你對她做了什麼!你對優做了什麼?」小野大吼。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女孩子的眼淚;況且哭的人,可是他自己的女朋友。
  中島莫名地看著這狠狠把自己推開的少年,心中除了直呼倒楣與莫名其妙外,他更想知道:為什麼向來彬彬有禮的小野 昭廣會發如此大的脾氣。
  「昭廣,我不懂。為什麼?」按著被推疼的肩,中島瞇眼說道。也許眼前的少年跟自己一樣,痛恨看到女孩落淚的話,他絕對能解釋的清清楚楚,畢竟還有一個女孩能為自己作證。
  「為什麼?你問我為什麼?」小野的聲音拔高,不難聽出他有多憤怒。「因為優是我的女朋友!」
  他一邊說,一邊將優攬進他的懷中;赤裸裸的主權宣示。

  優的眼睛彷彿像按了慢速撥放一樣,小野發出一句一字的唇形變化,她都看得清清楚楚;當然對面中島臉上的表情轉折,也清晰得不得了。瞳孔的收縮,下巴弧度的拉開,連眼睫毛的顫抖幅度,她都看見了。
  中島 賀均,驚訝。眼睛所接觸的訊息,全都是:中島 賀均很驚訝,而且是近乎錯愕般的驚訝。
  然後,少年的瞳孔不再收縮,它停住了,張開的嘴又慢慢地闔起,唇抿成一條扁扁且發白的直線,眉頭緩緩地靠攏、緊縮;但又鬆開。
  最後他垂下眼皮,不看著眼前的情侶,開口:「對不起,我不知道。」然後轉身離去。
  這下換成優的同孔收縮。要不是因為她被小野抱著,她一定會大叫地衝過去拉住中島。
  因為,她最後讀取到的訊息是──失落。

  「優。優?優?」
  小野搖搖懷中女孩的肩膀,但對方沒有回應,呆呆地望著前輩離去的方向。頓時,他又覺得有道牆阻隔了兩人;他不要!伸手抹去嬌臉上的淚珠,卻沒發自己用一種失落的語氣喚出女孩的名字。「優……」
  「小野……」終於,女孩開口了。意外地,她喚的不是以往的他的名字──那個他們約定好的事──而是他的姓氏;刻意要拉開或阻絕什麼地,用最基本、最禮貌的方是稱呼著他。
  「等等,妳說什麼?」小野不敢置信地開口。
  「可以放開我了吧,小野。」優扭扭身並試圖拉開環抱自己的手臂。
  不從她願地,小野反而更用力地圈住了她。「為什麼?為什麼不說昭廣?我們說好的……」
  「這裡是大庭廣眾之下。」優感受到對方的加重的力道,也跟著使力要掙脫。她奮力一推,離開了小野的懷裡,抬頭看著她的男友。這什他才注意到:她的臉頰上又沾滿了淚痕。
  「妳怎麼……」想後去甜蜜交往一樣為她抹去眼淚,但卻被她早一步舉起的手撥開,和服的袖子在空中畫出了淡淡的一條線,卻仿若在兩人之間畫出了深深地一條鴻溝。小野靜止住,愣愣地看著女友。他不憤怒,只是錯愕,是那種完全措手不及的錯愕,一句話、一個動作完全都說不出、做不出。
  優深呼吸,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小野,認真到眼角還有多餘的淚水都不去管,就這樣看著對方。再一次深呼,然後猛的一個九十度鞠躬,說:「我們分手吧。」
  時間如靜止一般,優沒有起身,小野沒有動作;兩人就維持這樣的姿勢,直到風將優手中一直捏著的籤條吹飛,打在小野的褲管上,時間才繼續運作。
  「妳、妳、妳說什、什、什麼。」終於找回語言能力的他,卻是如此結結巴巴。他怎麼也沒料到,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優會跟他提分手,在這個完全抓不清楚頭緒的這一刻。
  「我說,我們分手吧。」頭起頭,她講得堅定,但眼角卻滑出更多的淚。
  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女孩,小野慌亂地抓住她的雙臂。「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優撇開頭不敢正是眼前的小野。
  「因為我不值得!」

  「胡說。」小野搖晃著手,連帶也搖晃著優。「妳哪裡不值得?優,我說過,我不在乎那個人對妳是何等的重要,現在妳選擇了我,就不要想太多,我……」可是事到如今,他還能等她嗎?
  「不要等我!」優甩開小野的雙手,用自己的掌心摀住臉,大哭。「嗚嗚……拜託你,不要等我……不值得……真的不值得……」
  看著痛哭優,小野也跟著難過。他摘掉偽裝用的眼鏡,並抱住對方,任由少女的眼淚沾濕胸襟,也任由自己聞著熟悉的髮香紅了眼眶。
  「可是我……捨不得啊,優……」
  低聲。

§

  桌上的手機鈴聲大響,優翻身把自己埋進了棉被裡。
  她的眼睛又紅又腫。昨晚不知哭了多少回,也不知流了多少淚。但電話那一端的人似乎不體諒地繼續通話,鈴聲響過一遍又一遍。無奈地,探出一隻手在桌上胡亂摸抓,然後接起電話。
  「喂……」
  「妳還在睡?」
  「明日香,晚點我在……」
  「我知道妳昨天很難過,但現在不能睡了!不好了啦!起來!起──來──」
  「怎麼了?」雖然眼睛很痛,但對方的語氣也不是開玩笑,優坐起身。
  「去看娛樂報的頭條。」
  「啊?」
  「快去,事情很嚴重。」說完明日香就斷了線。
  「什麼啊……」拉起外套,穿上。優搖搖晃晃地出了房門,往餐廳走。

  「妳起來了啊。」媽媽在餐桌前優閒地喝著熱奶茶,畢竟新春第一天。
  「等下……這是今天的嗎?」優一邊打呵欠,一邊拉動餐桌上的報紙。
  「嗯啊,妳快去刷牙吧。」沒聽到女兒應聲,媽媽只好喚喚女兒的名字,但對方卻像木頭人般站在餐桌前。

  報紙娛樂版的頭條──
  JBoy跨年私會女友

  下頭是她,市川 優和所謂的JBoy──小野 昭廣──抱在一起的畫面,就在神社的樹林裡。

                               Clover 2014.01.24
----------------------------------------

又一年過了
不管是文中還是實際

寫作時間一拉長,很多事前都改變了
害我一度要寫出智慧型手機(我可不是青山老師,只讓柯南的手機越來越進步


算是高潮的轉折點吧
這段複雜的戀情會怎麼走,我也很期待
雖然有預定最終方向
但,條條道路通羅馬(誤

說起來,昭廣這一感情路也不簡單
情敵多多啊


這殘忍的片段,是要引出很難過的一句話
但這句話會不會依照最原本的劇本呈現出來
就看我要不要這們慘忍地對待咱們的女主角
畢竟我也換了一個方式來寫段鋪程


以上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檸檬水 市川優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